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紧扣农时抓管护 稳定居民“菜篮子”
发表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0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一场春雨过后,气温回升,光照延长,蔬菜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蔬菜种植户按照科学、绿色、生态,高效要求,加强田间管理,为我县“菜篮子”稳产保供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3月26日下午,在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蔬菜种植大户杨连旭正在他承包的四百多亩露天蔬菜基地里忙碌着。今年,杨连旭经过市场调研,选择主种土豆,兼种包菜、菠菜等多个品种,在保障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与山东蔬菜公司签订销售协议。目前,土豆幼苗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在操作专业机械进行土豆垄行覆土培土工作,头茬土豆预计5月份开始采收上市。据了解,杨连旭今年所种植的蔬菜全部运用了最先进的一体化滴灌技术,省时省钱更节水。杨连旭介绍说:他的土豆是在腊月二十后开始机械化种植的,种子农药加上滴灌、覆膜一次性投入,厂家负责技术、土豆种苗。基地只需安排好人工和肥料。

小尖镇蔬菜种植户张嘉伟采用露天加大棚和覆膜的分季种植模式,分别种植了草莓、豆类、叶菜类、藤瓜类等多季节生、多品种蔬果,可实现四季有蔬菜上市,天天有收入。目前,他种植的一百多亩生菜已经采收上市,土豆、包菜等进入春季管理阶段。张嘉伟说:他的土豆地苗正在进行覆土阶段,5月初就可以收获销往市场。大棚包菜现已经适应室外温度开始扣膜,露天种植的土豆等待出芽之后,大概长到十公分左右。再重新进行一次覆土,严格按照最新的科学的方法来管理。

今年,我县依托“中国西兰花之乡”品牌效应,加大发展蔬菜生产,适时加强田间管理,组织县镇百名蔬菜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头指导农民和承包大户抓好蔬菜田间管理工作,田头、大棚内开展技术培训,深植绿色、生态、环保发展理念,稳定城乡居民菜篮子,为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上一篇:技改创新力促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