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严标准 高定位 快节奏

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我县围绕目标,按照严标准、高定位、快节奏的要求,加快推进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建设,丰富城市业态,激发城市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3月3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整体造型按照“四水归堂”布局,屋面网架的球形节点支撑,主檩条和副檩条都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安装屋面板材,机械排班,穿插施工。新建图书馆、档案馆和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四馆三中心”。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快干,主体结构和室内粉刷全部完成,目前外立面的幕墙、雨板已经安装完成90%以上,正在加速推进玻璃幕墙龙骨建设,预计6月份开始装修工作。

全民健身中心是我县实施的民生项目之一,主要分为健身馆、游泳馆、温泉馆、篮球馆四大功能区,建筑造型契合响水的历史渊源。3月30号,在该项目施工现场,整体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工人们乘坐吊车,进行玻璃幕墙最后的找补工作,总进度已经超过95%。据了解,下一步施工方将在全民健身中心安装现代气息浓郁的风动幕墙,墙面在微风中如水波律动,轻盈流畅,重点彰显城东新城的魅力。

项目负责人陈元龙介绍说:“风动幕墙大约在6月底全部完成。现在组织三班人马,白天和夜晚同时施工作业,大型机械跟踪配合。”

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我县还先后启动腾讯短视频运营中心、智创科技孵化器、电商产业园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构建现代化、高能级服务业体系,丰富城市元素和内涵,促进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全面升级。


 
上一篇:紧扣农时抓管护 稳定居民“菜篮子”
下一篇:小蜗牛“爬”进国际大市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