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助力微梦”盛开梦想之花
发表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0

本报讯 (通讯员 徐福元 李云红)“2013年探索建立‘助力加油站’,2018年升级为全智能化的‘水滴驿站’,是全市首个户外公益服务站。”3月28日,走进位于县城中心30平方米的“水滴驿站”,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永田介绍,这里售卖的奶茶,每卖出一杯就能提取20%用作公益经费。

小小的驿站里处处散发着公益气息:能歌善舞的智能机器人逗乐着孩子们;免费阅读点提供多种多样的报纸杂志,人们还可以把闲置的书籍拿来交换;站点内摆放的桌椅可供过往行人特别是环卫工人歇脚喝茶……“这个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江苏省第三届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金奖。”王永田自豪地说。

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创办于2008年9月,是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致力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目前,有专职工作人员11人,兼职工作人员22人,其中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7人,注册志愿者超过2000人。旗下运营助力公益发展中心、水滴驿站、助力成长屋、慈善超市、公益仓储中心、国防教育基地等志愿服务站点,品牌公益项目达16个。

自成立以来,协会始终秉承“积微小、聚众力、行大爱”行动宗旨,在协会党支部带领下,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事业,走出一条党员“助力微梦”“微善”践行服务的公益新路。近日,中共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支部委员会被江苏省委组织部列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推荐对象名单,此前还先后荣获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党建激发活力,让公益品牌“亮起来”。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协会党员和志愿者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全面推动党建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服务能力水平“双提升”。近年来,该协会党建工作在全省社会组织相关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时,该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一支100余人防疫安全志愿服务队,在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参与一线防控,配合相关社区、居委会做好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张贴宣传标语,入户排查登记,开展“口罩爱心接力‘戴’”活动等。在我县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期间,向其家庭提供“暖心包”、物资采购、老人陪护等综合服务。

“享受被人需要的快乐,是我最欣慰的事。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纪检委员肖运兵欣慰地说。2020年防疫期间,肖运兵主动向湖北省黄石市团城山指挥部物资组捐赠7套防护服和106副护目镜,为响水康宝敬老院、大有敬老院的老人们及执勤民警、医务人员送去84消毒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酒精、口罩等消毒和防护物资。

暖流汇聚,爱心升级。如今助力微梦催开了更多人的梦想之花,“小黑板计划”受益儿童800余人;“小饭桌计划”受益儿童2000余人;“衣路幸福”项目已在全国22个城市投放2万多个回收箱。先后发起“助力成长屋”“公益悦跑”等30多个项目,现承办和办结的省市县三级创投项目20个,使用资金超100万元,其中2个项目获国家级表彰、10余个项目获省级表彰。

此外,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已连续举办8年“青春微梦夏令行”,通过企业化运作方式,先后聘请50余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高校专家学者和公益名人担任活动导师,吸引国内外80多所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帮助近千名群众实现微心愿、微梦想,为近500名特困学生捐资捐物50多万元。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滴水可以汇成江河,微善可以汇集大爱。”王永田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更多人走出困境,实现梦想。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着力引导协会全体志愿者争做公益先行者和倡导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催生幸福之花。


 
上一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军烈属
下一篇:爱心情暖“无臂硬汉”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