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戴英 孝老爱亲传美德
发表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3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

戴英是陈家港镇新民居的一位孝老爱亲、传递美德的巾帼人物,也是被当地干群啧啧称赞的党总支书记。

今年50岁的戴英,1995年8月就开始从事居委会工作,先后任主任、书记等职务。多年来,她视五保老人为亲人,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倾注人间大爱,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每逢中秋、春节,戴英总是自掏腰包,从超市购买月饼、白糖、大米和食用油等送到五保老人家中,让他们欢欢喜喜度佳节。2020年春节刚过,一场大雪漫天飞舞,天气特别寒冷,戴英突然想到本居内有三位五保老人还缺衣缺被,立即从家里拿出钱来,踩着积雪,步行到街上,购买2床棉被、3套棉衣送到三位五保老人的家中,并再三嘱咐老人注意保暖,保护好身体。让三位老人感激得热泪盈眶,见人就夸赞戴英一番。

俗话道:自古忠孝难两全。但戴英把“忠”和“孝”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新民街道居委会,仅有三名干部,社区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任务繁重。有一次,家住响水经济开发区的母亲被医院确诊为肺癌晚期,父亲因中风全身瘫痪,需人照料和陪伴。当时正值镇里创建省卫生镇,戴英白天带领2名居干部到街道上检查卫生情况,向居民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夜晚顾不上忙碌一天的劳累,乘车赶到父母亲身边,帮两位老人洗澡擦身、递水喂药,第二天天刚亮,她又早早赶回居委会上班,每夜仅休息3-5个小时,三年如一日从未间断,毫无怨言,直至父母安安静静地离开了人世。

去年4月,与戴英一起生活的婆婆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常年血透维持生命,加上视力二级残疾,腿脚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此时又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戴英二话不说,主动担起照料婆婆的责任。白天,她与居干部一起值班值守。晚上,仅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回家为婆婆喂药喂饭、擦洗身子,然后再赶到值守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邻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忠孝两全的好媳妇、好女儿、居民心中的好书记。

多年来,戴英先后多次被镇党委、政府表彰为“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被县妇联表彰“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21年“三八节”前夕,又被县妇联表彰为“第六届全县巾帼人物”。


 
上一篇:锦旗献给“暖心”窗口
下一篇:六旬老人落水 民警施救获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