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凝聚磅礴力量  共建幸福黄圩
发表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2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走进黄河故道片区的黄圩镇,处处生机盎然,人们看到的是该镇“颜值”的提升,听到的是广大干群发自内心的赞美,感受到的是全镇广大干群在建设“四新黄圩”、共建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凝聚起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黄圩镇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奋战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大力实施“绿色转型、上下联动、一体发展、民生优先”战略,坚持“四个聚焦”,加快建设“四新黄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圩镇重点抓好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的“三新”项目,做到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达效。对在手的重大项目信息,明确班子成员跟踪洽谈,力争尽快落地生根。并组建3支招商引资小分队,由班子成员带队外出招商,力争引进一个亿元项目,投产一个亿元项目,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建成投产3个。重抓营商环境提升,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园区形象,提高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水平,提升黄圩对外形象。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奋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今年重点推进龙马、黄南等村居的新型社区建设。结合云梯关景区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加大力度整治集镇形象和农村环境,树立黄圩生态品牌,打造生态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全力打造铁皮石斛种植组培加工产业基地,加快推进1.36万亩云梯关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创成市级农业园区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创成省级农业园区。加快推进云梯关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当前重点抓好景区部分项目建设和扫尾工作。同时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充分融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树立黄圩地域文化品牌和对外形象,擦亮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东端古淮口“东方沧海桑田,华夏云梯古关”招牌,展示黄圩生态与人文新形象。

重抓民生改善,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农村环境整治、集镇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建设、农厕改造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谋新篇开新局,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黄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窗口效能
下一篇:“味稻”小镇  “绣”美大有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