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产业“造血”让群众走稳小康路
发表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9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造血”让群众走稳小康路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帮扶项目——三河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目前进入铁皮石斛幼苗移栽阶段。基地的建成将为三河、大圩两个村增加自身“造血”功能,让群众通过产业发展走稳小康路。

4月16日上午,三河村、大圩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工人在设施大棚内移栽铁皮石斛幼苗,预计全部移栽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据了解,该基地一期二期全部采用设施大棚温床栽植,三期将采用小树林仿野生栽植模式。“今年在省委工作队的安排下,我们大圩村参加三河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的扩建,主要目的是发展乡村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大圩村第一书记冯刚信心满满。

三河村铁皮石斛种植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三方合作模式,确保项目有技术支撑,有土地资源,有劳动力来源。三方合作后,在企业的帮助下,可解决市场销售及后续资金问题。一期二期工程由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负责建设,三期由企业单独发展,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基地总规模将达到55亩。

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员李伟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建成后,将为三河和大圩两个村带来2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同时,项目也带动了三河村民就地就业。一期建设过程中,就有近30名三河村民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扶上马再送一程,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还利用合作企业方的成熟技术,授人以渔,让当地群众在基地一边务工,一边学习种植技术,增强本领,提高收入。


 
上一篇:智慧养老 温暖最美“夕阳红”
下一篇:我县“两重一实”项目加速推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