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靶向施策专啃“硬骨头”
发表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9

本报讯 (通讯员 乔芳 王声高)4月16日,南河镇纪委采用视频方式公开通报散坟整治工作不彻底的问题,这是该镇纪委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监督的一个场景。南河镇纪委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行动,服务中心,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着力加压,充分发挥纪委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聚焦中心工作抓督查。坚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焦点来开展检查督查,做到党委有安排,纪委有行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今春的高标准农田和优质高产粮基地土地流转工作是镇党委春季重点工作之一,镇纪委积极参与,主动靠前,一线监督,通过会办、交办、督办等方式,交谈、访谈、约谈等形式,力促工作落后的村居硬化举措,多下功夫,保证全镇任务按时完成。同时,镇纪委还参与春季绿化、散坟整治、河道疏浚等当前中心工作的督查。

聚焦重点领域抓整治。村级“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都是村居百姓反映的重点领域。镇纪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梳理村级权力事项,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界定实施主体权力边界,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并且固化权力运行流程图,规范每个环节操作流程,明确每项权力的法定依据、运行主体、程序步骤等内容,让村干部明白怎么办,老百姓知道找谁办。通过开展对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全镇信访件明显减少,还干部清白,还老百姓明白。

聚焦服务部门抓作风。以增强机关引领力为目标,培树“模范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规矩规范推进年”等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督查、互查互评、通报问责等方式,努力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还集中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通过组织观看作风建设问题案例等,自查自纠,治懒治散,根治机关“中梗阻”等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


 
上一篇:黄圩:“把脉”安全 “开方”生产
下一篇:我县举办农房改善工作业务培训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