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六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发表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0

走深走实功夫足 用心用情实事多

六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匡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套中心社区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形成“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求质求效下功夫。区党工委成立由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居、基层单位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成立六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查指导组,明确督查单位、村居,压实督查责任。同时,排实排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明晰每一阶段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学习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创新载体,走深走实下功夫。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各基层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围绕必读书目,推出“日读一小时”“精读10分钟”“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等学习活动,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移动课堂”“江苏先锋”“铁军号角”融媒体平台、“六套在线”微信公众号等云课堂、微课堂,形成“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宣讲+实践导学”学习体系。同时,盘活红色资源、用好教育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响水好人馆》、清明节期间开展党史教育祭英烈,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学习现场,加强对党员的“三观”教育,教育广大党员继承烈士意志,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实践,用心用力办实事。区党工委党史教育坚持知行合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班子成员走访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查找工作不足,列出办实事清单,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六套集镇环境卫生问题,区党工委创新管理体制,实行绩效考核挂钩,并对337省道六套集镇段的绿化高品位设计,砌筑3公里花池,栽植法桐、黄杨、红枫等高规格绿化苗木,安装红绿灯,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上一篇:南河小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营养课”
下一篇: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