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黄圩践行烈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1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黄圩践行烈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黄圩镇有云彩、均平两个烈士命名村,共有60多名革命烈士,他们为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黄圩镇充分挖掘、利用这一红色资源,践行烈士精神,夯实党建根基。

把“烈士精神”植入基层党建。黄圩镇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烈士精神”植入基层党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圩镇还把“烈士精神”的学习和传承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涵和工作抓手,将“烈士精神”纳入到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党员活动日、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等必修内容之中,从而让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将“烈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将烈士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得到真正体现,黄圩镇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了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的“三亮”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先锋意识和奉献意识,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烈士精神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近日,刚入驻黄圩镇科技产业园的卓航日用品有限公司因前一阵子阴雨,车间顶部一处渗水,直接影响设备进厂安装,镇企业服务小组的党员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制定解决方案,成立专门班子现场抢修,不到一天时间全部抢修好,保证了公司按时投产,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

用“烈士精神”点亮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黄圩镇组织党员干部到朱云彩烈士纪念碑前上党课,展览革命烈士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图片,聆听烈士的战斗故事,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干部循着烈士的足迹,回溯战争的硝烟,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历史,践行宗旨,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为推动“四新”黄圩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上一篇: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