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张集中心社区:公司带农户 迈上小康路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xiangshui3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4

张集中心社区韩家荡浅水藕基地是盐城市连万家公司旗下的农旅结合项目。进入秋季,连片的千亩莲藕一望无际。近日,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筐筐莲藕经过削皮、清洗、切片、包装等工序后,打包装车将陆续销往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张集中心社区:公司带农户 迈上小康路(图1)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发挥韩家荡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公司+农户”的模式,与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使当地一大批群众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在产业扶贫方面,该公司对建档立卡户生产的农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从而降低农户的生产风险;在就业扶贫方面,公司有用工需求时,优先考虑结对的建档立卡户,目前该公司有近百名群众进入基地和车间务工。该区大圩村村民谢英体丈夫患有哮喘病,干不了重活,夫妻俩在连万家公司的安排下,成了普通的产业工人,实现就业后,一年有四五万元的收入。

为了带动更多农户走上小康路,韩家荡浅水藕基地改变传统的单一种植模式,在浅水藕田间套养螃蟹和龙虾,凸显生态效益。通过安排农户到基地打工、学习,再安排技术人员上门进行传帮带,目前当地已有1000多农户种植莲藕。韩家荡景区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也已成为我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实施“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帮扶行动,以后将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小康路。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陈家港步履铿锵走实小康路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稻田+”模式 给力农民增收致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