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公益性岗位 情暖脱贫户
发表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xiangshui1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8

我县用好村居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脱贫户劳动力上岗就业,增加脱贫户家庭收入,实现了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环境治理的双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公益性岗位 情暖脱贫户(图1)

每天一大早,六套中心社区富民村居民张延凤就来到村部,打扫卫生,由于她丈夫患病,家里缺少劳动力,她特别想在家门口有份兼职,增加家庭收入。经过申请,张延凤获得了村里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她说,现在不仅能照顾家人,还能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能让大家住着舒服,也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富民村党总支书记尹富刚介绍,富民村“两委”班子充分考虑低收入群众的就业意愿,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村里公益性岗位中来。村“两委”班子结合村级建设需要,将公共设施维护、环境保洁、治安协管、村务协调几项岗位设置成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低收入家庭成员,共安排了5个公益性岗位人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公益性岗位 情暖脱贫户(图2)

顾炳才是运河镇伏兴村的脱贫户,老伴患病去世,儿子在外务工,顾炳才平时就一个人居住,仅靠种点庄稼维持生活。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当地镇村扶持他5000元启动资金,帮助他搞起了养鱼,还让他从事村里的保洁工作。他说,现在鱼塘一年可以挣六七千元,为他增加了经济收入,他很满意。

为了让脱贫户有稳定的收入,我县把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合理设立保洁环卫、宣传巡查、环境整治等公益性岗位,安排脱贫户家庭成员就近就业,增加收入。目前,全县已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094个,帮助低收入群众年增收7000到8000元。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稻田+”模式 给力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棚里踏出小康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