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有保障 美好生活幸福长
发表时间:2020-12-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融媒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1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有保障 美好生活幸福长(图1)

安居才能乐业。我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着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高质量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让农民群众住上宽敞舒适的新居。

12月15日,大有镇淮河村村民吴志俊夫妇正在收拾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老俩口都60多岁了,还能住上与城里人一样的楼房,就像做梦一样。说起村里新型社区,吴志俊竖起大拇指,直夸新房子好,生活舒坦。

我县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规划,系统推进,加快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努力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出门就有公交车,在周边企业打工的村民上下班很方便。”大有镇淮河村村民高春龙介绍说,新型农村社区在规划建设时充分考虑村里实际,注重展现乡村特色,完善配套设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文明程度。

走进陈家港镇六港新型农村社区,一排排、一栋栋别墅错落有致,白墙黛瓦古朴清新,道路通达平整,绿化景观郁郁葱葱,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一幅环境怡人、碧水环绕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六港新型农村社区在建设前期,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最终确定在六港村内选址建设为二层别墅的新型农村社区。六港村村委会副主任袁从富介绍说,六港小区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规划210套住房,目前已经入住202户,还有几户正在进行装修,春节前全部入住。

截至目前,我县共拆除农村“空关房”3402户,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进城入镇完成1830户,完成率91.5%;就地提升完成957户,完成率95.7%;新型农村社区开工13个(全部为扩建项目),开工率100%。目前已竣工7个社区,3个项目即将主体竣工,3个项目预计12月底前主体竣工。目前,主体完成建设875户,完成率87.5%,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年度农房建设任务,12月底前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全面建成,新型社区达到基本入住条件。

搬入新房子,过上好日子。现如今,安居乐业的居民生活更有奔头。“和城里人没什么两样。”如今成了居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发自内心的朴实话语,深深道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春回大地公司:一年三种三收 实现产销两旺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扮美群众幸福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