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芍药花开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5-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3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 通讯员 匡吉)初夏时节,六套中心社区的芍药花竞相绽放,如锦似霞、香飘十里,游客闻讯而至,享受大自然风光。5月11日,记者在六套中心社区的芍药基地看到,在阳光的照耀下,郁郁葱葱的核桃树与五彩缤纷的芍药花相得益彰。远看绯云一片,娇美馨香;近瞧云霞万朵,明艳芳菲,粉的、红的、白的芍药花竞相绽放,漫步其中、美不胜收。每到芍药花盛开的时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领略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尽享“天然氧吧”带来的惬意和美妙。

游客顾丽英激动地说:“六套中心社区这里的环境太美了,芍药花太好看了,我们被花的芳香吸引过来,经常自发组织前来游玩。”

“我们就住在附近,还不知道这里有这么美丽的花园,总看一直有人来这里游赏。前来一看,这里真的是太美了,想不到这里还有一个‘天然氧吧’。”顾培娥告诉记者。

“白芍+油用牡丹+核桃”的立体种植模式,从发展之初到如今已经走过了6个春秋,现在刚进入收益期。取得这样的盛景,得益于精细化的田间管理和合理有效的空间布局,土壤、光照、水分等资源都得到了高效利用。

种植大户彭寿峰说:“我们抓住春季除草和施肥的时机,春季一般要除三次草,此外还要把根部施肥和叶面施肥相结合。”

芍药花的经济效益来自根部——白芍,具有补血敛阴,平肝止痛等诸多的药用价值;而油用牡丹主要集中在种子,高产出、高品质、高出油率,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和食用油等领域。白芍、油用牡丹与核桃树三者套种,相辅相成、珠联璧合,不但提高了各个品种的质量,还大大增加了亩均效益。据彭寿峰介绍,其中油用牡丹亩产已经达到80公斤,价值2000多元一亩。白芍药价值也挺高,每亩能达到2万元左右。

当前,我县还建立了芍药花和油用牡丹的育苗中心,培育种苗180万株左右,累计带动附近1500多户一起种植,为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群众增收致富开辟出一条新道路。


 
上一篇:村规民约作用大 新型社区更温馨
下一篇:黄海农场—— “三加三减”为民生实事“添热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