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蜗牛搬“新房”
发表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4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张益强

阳光下,双港镇合蒲村境内的中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整修的蜗牛养殖棚显得格外耀眼,走进养殖棚,进入眼帘的是崭新的不锈钢门室。5月12日,记者来到双港镇合蒲村境内的中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丹带领我们走进他花了近10万元新整修的蜗牛养殖棚。刘丹丹介绍,现在蜗牛在棚内生长,再也不怕老鼠、蛇类等天敌的侵害,养殖环境也更加整洁、卫生,彻底改变了脏乱现象。

刘丹丹2017年注册成立了中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中蜗”“蜗之味”“漫蜗牛”3个商标。重点利用蜗牛醚提取生物蛋白,开发系列蜗牛食品、保健品和美容品,伸长产业链,通过京东、淘宝等电商渠道进行销售,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去年,在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活动中,该公司推出的特色菜肴“麻辣蜗牛”荣登金榜,成为全县唯一上榜的产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受市场、流通等的严重影响,产品一度滞销。疫情解禁后,蜗牛价格猛涨,每公斤零售44元,批发价36元左右,涨到历史最高点。

规模扩大、效益提高之后,刘丹丹也增强了投资信心。去年,他花5万多元在养殖棚内安装柜式空调,新建加工车间700多平方米,冷库300多立方米,总投资100多万元。即使这样,现有的蜗牛生长环境还比较滞后,这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传统的木板笼子养殖,每只成本不到10元。但不耐久,不卫生,极易滋生各种害虫,纱网和门框又容易腐烂,需要经常修补。管理稍有疏忽,就被老鼠钻了空子,咬死幼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经过认真分析研究产品的市场行情,刘丹丹对原有的养殖笼子进行改善,决定在养殖蜗牛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刘丹丹这次改造了1136只笼子,整个工程从4月中旬动工,到五月初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做扫尾,现在所有蜗牛已全部入住“新房”。


 
上一篇:响水镇奋力书写全年“上半场”完美答卷
下一篇: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打造绿色农业升级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