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老舍党史教育给群众吹来清新的风
发表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8

“三项清单”消弥“急难愁盼”

老舍党史教育给群众吹来清新的风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影影)5月17日,老舍中心社区在老舍居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舍中心社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扣服务群众的主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清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梳理“问题清单”,提高群众信任度。改进调查研究的工作方式,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居、基层一线,在群众中开展调研。中心社区党工委聚焦群众最关心、矛盾最突出的问题,收集整理调研结果,建立并实时更新“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确定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急难愁盼”问题,成立问题专班,认真研判,细化解决方案,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困难,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建立“整改清单”,提高群众满意度。确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追究。专班研讨问题清单,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拿出有效的解决举措,明确各部门具体责任,敲定流程和时限,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对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办即复。中心社区党政联席会议定期对问题清单逐一过堂,确保事事有抓手、件件有落实。

亮出“效果清单”,提高群众获得感。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及时公布“问题清单”推进情况,扩大群众知晓范围。不断挖掘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选取典型进行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其固化为长效机制。在以后的工作中,老舍中心社区将坚持注重效果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效。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 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下一篇:大有镇学习大比拼强补精神之“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