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镇:建好农业园区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南河镇:建好农业园区 赋能乡村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陈林 李四阳 王声高)近年来,南河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如火如荼。特别是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创建,为该镇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该镇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聘请专业人员,量身打造实施方案,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不懈抓落实。重点建设“一核、两区、两带”,围绕“一主一辅”两个产业,打造园区特色鲜明、生产要素聚焦、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带动农民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该镇示范园区规划建设核心区总面积4万亩,辐射面积10万亩,目前已基本形成以西兰花为主,蔬菜(毛豆)、西瓜为辅的“西兰花+”产业格局。西兰花年种植规模达4万亩以上,现有高标准育苗大棚15万平方米。西兰花产业已形成集种苗、种植、保鲜、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年带动3.2万人创业就业,人均增收1.5万元以上。该镇深化与省农科院、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全面合作,先后创建博士服务工作站、全国首家西兰花产业研究院、长三角(响水)西兰花产业研究院,着力品种创新、技术创优、品牌创建,为西兰花产业发展插上强有力的“科技翅膀”。目前园区试验基地已引进100多个西兰花新品种,推广应用穴盘育苗、全程机械化等标准化生产技术10多项。该镇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的目标定位,以打造示范、创树标杆为追求,把园区创建与3A级九丰旅游区、与即将上市的九丰公司统筹谋划,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该镇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各司其职,又联合联动,把园区创建工作与主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考核,成立督导专班,实行节点考核,年终兑现,不打和牌。


 
上一篇:小尖镇转型再出发 跑出高质量
下一篇:黄圩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